与达沃市爆炸有关 菲警追缉两女一男

菲律宾政府宣布国家进入“无法纪状态”,随即调派更多军警在马尼拉巡逻。(法新社)
菲律宾政府宣布国家进入“无法纪状态”,随即调派更多军警在马尼拉巡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沃法新电)菲律宾警方昨天表示,正在寻找两女一男来问话,了解他们与上周五菲南城市达沃致命炸弹爆炸案的关系。

达沃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9月2日晚间,该市一个夜市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约70人受伤。杜特尔特称这是恐怖袭击,并宣布国家进入“无法纪状态”,授权军方和警方一同执法,维持社会秩序。

负责调查这起爆炸案的专案组发言人德拉塞那披露,警方目前正在寻找两女一男来问话,这三人目前是案件“相关人士”,还不算是嫌疑犯。“我们已经取得闭路电视的副本,目前有八名可能的证人,但还没有任何人被列为嫌疑犯。”

活跃于菲南的极端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已经宣称为此袭击案表示负责,杜特尔特也说此次袭击是该组织为了报复军方近日对阿布沙耶夫位于苏禄省和乐岛大本营的围剿行动。

菲律宾政府军从4月以来,已经出动超过5000名士兵到苏禄追剿阿布沙耶夫。杜特尔特上台后火力更猛,上周二再增调2500人到菲南围剿。

不过,德拉塞那指出,警方目前还没有排除阿布沙耶夫以外其他组织干案的可能性。

杜特尔特认为这次袭击有80%可能性是恐怖袭击。不过,他表明,国家进入“无法纪状态”并不意味着戒严,而是军警将在全国各地展开搜捕行动,同时增设检查站,对车辆和行人进行搜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