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工被虐 缅惩罚人权理事会部分失职成员

字体大小:

(内比都综合电)缅甸国会罕见地插手干预一起侵犯人权案,决定惩罚该国人权理事会部分成员,原因是他们未尽责维护两名被虐待女工的权益。

缅甸媒体近日报道一起两名未成年帮佣被虐待的事件,引起民间广泛关注。这两个女孩伤痕累累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她们说被雇主一家人用刀子和剪刀刺伤或割伤,也曾被熨斗烫伤。被虐待的杉葛凯(17岁)和德新(16岁)在仰光市中心一家著名裁缝店的老板家中打工,这五年来受尽凌辱,直至一名记者揭发此事,她们才在本月初获救与家人团聚。

为施虐者争取脱身 人权理事会引非议

警方已将该店店主和她的两名成年孩子逮捕。缅甸反人口贩卖机构和仰光社会福利部向这三人提出了法律诉讼。

不过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本月中接手此案的缅甸国家人权理事会向两个女孩的家人施压,要他们接受施虐雇主的金钱赔偿,放弃采取法律行动。虐待女孩的雇主愿支付她们500万缅元(约合5500新元),换取庭外和解。据报道,令人气愤的是雇主一家人对犯下的罪行毫无悔过之意,还反过来指责女孩在工作期间对他们不敬。

缅甸国家人权理事会没尽力维护女孩的权益,反而为施虐雇主争取脱身的作法引起非议,连国会也认为有必要插手干预。在国会辩论中,议员们批评人权理事会对这起事件处理不公,藐视人权,该理事会没采取法律行动,而是居中安排私了,有损国家的声誉。

缅甸国会周一以374票对1票通过决议,决定惩处人权理事会失职人员,以示对人权的尊重和维护。总统办公室则发表声明说,政府正密切关注这起虐人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