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泰国人难以接受噩耗

旅居本地的泰国人听到消息后难以置信,一些公众甚至在街头痛哭。
旅居本地的泰国人听到消息后难以置信,一些公众甚至在街头痛哭。

字体大小:

泰王蒲眉蓬去世的消息昨天傍晚公布,旅居本地的泰国人听到消息后难以置信,一些公众甚至在街头痛哭。

虽然昨天是工作日,但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仍聚集不少泰国人,三五成群围在电视机前或通过手机关注泰王的最新消息,现场气氛沉重。

在黄金坊经营杂货店的曹娃娃(28岁)与丈夫和其他公众一起围在电视机前,曹娃娃获知泰王逝世的消息后立刻泣不成声。

曹娃娃之后受访时透露,她跟家人和朋友过去几天一直讨论泰王的消息。“虽然大家或多或少已有心理准备,不过现在看到消息后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旅居本地16年的康佳娜(43岁,自雇者)指出,泰王近几年受疾病困扰,泰国人一直都在关注他的健康情况。

康佳娜说:“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回国,有时候会到本地的寺庙祈祷泰王赶快康复,现在他逝世了,真的感到很伤心。”

哀悼期为一年

泰国首相巴育昨天宣布,国家接下来将进入为期一年的哀悼期。在国丧期间,所有政府公务员、政府行政机构将穿黑服进行哀悼,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将降半旗,为期30日。

乔凯特(36岁,电信人员)受访时透露,会在本周末飞到曼谷参加追悼活动。

她说:“我的家人也会从清迈过去曼谷,大家都想见泰王最后一面,向他正式告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