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齐6.5级地震 至少97人遇难

印尼派出军警、救援人员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全力抢救被埋居民,并不断有遇难者遗体被发现,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图为当地居民在地震废墟中寻找幸存者。(Getty Images)
印尼派出军警、救援人员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全力抢救被埋居民,并不断有遇难者遗体被发现,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图为当地居民在地震废墟中寻找幸存者。(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受伤者逾600人,超过200栋房屋、商店、教学楼和清真寺被毁。救援队伍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北部的亚齐省发生6.5级强烈地震,至截稿,至少97人罹难,逾600人受伤,超过200栋房屋、商店、教学楼、清真寺被毁。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5时零3分(新加坡时间早上6时零3分),震央位于亚齐省皮迪贾亚(Pidie Jaya)县东北18公里处,距离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约170公里,震源深度为17公里。当局没有发出海啸警告。

亚齐省军区司令苏莱曼在搜救现场受访时说,目前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寻找幸存者和转移伤员上,约2000名由军警、抗灾署工作人员、搜救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奋力抢救被埋居民。他们不断发现遇难者遗体,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据报道,伤亡者主要集中在灾情最严重的皮迪贾亚,当地唯一的医院很快就不胜负荷。

当地卫生机构主任阿卜杜拉说,地震发生后,近200人入院接受治疗,但很多伤者因担心余震而不敢踏入医院大楼,院方只好将病床搬到户外,在走廊或临时搭建的帐篷治疗伤者。由于人满为患,一些病患也转送到邻近地区设备较完善的医院。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上午发表讲话,慰问灾区人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下令所有政府部门全力支持救援工作。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说,预计佐科将在今天前往视察灾区。

地震发生时,亚齐省多数地区都感受到震动,之后还出现至少五次余震。从睡梦中惊醒的居民仓皇逃离崩塌的房屋,并担心有海啸而纷纷往高处避难。

苗流珠(Meureudu)也是重灾区之一,37岁的居民贾亚说,地震发生时,全家人都还在睡觉。“我们立刻跑出屋外,但房子崩塌了。整栋屋子被摧毁了……我四周张望,所有邻居的房子也彻底被摧毁了。”

印尼电视台和社交媒体上的画面显示,震区的多座建筑物被夷为平地、电线杆被震倒、汽车被压、伤患被紧急送院,许多流离失所的灾民聚集街头,急需食水等基本物资。

我国派两民防人员到印尼

我国政府就亚齐省地震造成的伤亡,向印尼政府和遇难者的家属致以最深切慰问,并表示如有需要,新加坡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外交部昨晚发文告说,新加坡对亚齐省皮迪贾亚县地震造成的惨重人命伤亡和严重破坏感到震惊。

外交部已联系印尼当局,并表示若有需要,新加坡已准备好提供援助。

另外,民防部队昨晚也宣布派两名人员到印尼,协助当地官员评估地震灾区急需的资源和物资。民防部队文告说,两名民防人员今天出发到印尼,预料逗留一个星期。

这是亚细安紧急应对与评估小组(简称ERAT)的任务之一,是在亚细安人道救援与灾难管理协调中心(AHA Centre)倡议下作出的安排。

ERAT五人小组主要任务是为当局提供迅速评估,确定地震灾区所需的重要物资如帐篷、医疗工具及卫生设施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