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发生6.7级强震 酿至少七死逾百伤

字体大小:

(苏里高综合电)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周五晚上发生6.7级强烈地震,并引发近90次余震。到昨晚截稿为止,官方说已经有至少七人死亡,超过百人受伤,数千人跑到屋外避难。

菲南部北苏里高省(Surigao del Norte)10日晚上10时零3分发生地震。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震中位于该省首府苏里高市(Surigao City)西北13公里,震源深度为14公里。位于中部的莱特省和宿务省的多个城市包括独鲁万市(Tacloban)、曼达韦市(Mandaue)、武端市(Butuan)与宿务市都有震感。

苏里高市灾情最严重

苏里高市由于靠近震中,受灾程度最大,死伤者主要在那里。民防局局长冈萨雷斯说,他们接获好些房屋倒塌的报告,可能仍有人受困在瓦砾底下。截至周六,大批救援人员仍在奋力搜救生还者。

北苏里高省减灾管理办公室官员受访时表示,遇难者多是被倒塌建筑击中送命。他确认,有至少126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

苏里高市机场跑道因出现裂缝被迫关闭,周六所有原本要飞到这个机场的航班全都转往别处机场降落。当地好些桥梁断裂或受损。

苏里高市内一座两层高的大型商场毁损严重,玻璃窗破裂,尖锐碎片和石块散落街上。北苏里高省省长马土加斯说,市内与周围地区的水电供应全被切断,不少酒店与学校也遭破坏。

当局预计,电力最快可在星期日恢复,水供则可能需要三天时间才可以全面恢复。

数千居民逃离家园

地震发生后,数以千计的居民逃离住家,跑到停车场或其他空旷地区露宿;医院也把卧床病人暂时安顿在户外。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透过发言人向灾民承诺,政府将为他们提供援助。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为地震与火山多发国家。2013年10月菲律宾中部岛屿发生7.1级的强烈地震,造成超过220人死亡,多座历史悠久的教堂被破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