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没直接参与马拉维战斗 美军只为菲军提供地面支援

字体大小:

菲律宾军方说,原本驻守在菲南城市三宝颜的美军特种部队人员目前在为正与伊国组织武装分子交战的政府军提供侦察相关的信息,但没有参与战斗。

(马拉维综合电)菲律宾军方说,美军人员目前正在菲南棉兰老岛靠近马拉维市,为正与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分子交战的政府军提供地面支援,但他们并没有直接参与战斗。

路透社报道,军方发言人帕迪亚召开记者会说:“目前有一些美军人员正在操作军事设备,为政府军提供侦察相关的信息。我并不清楚实际的人数和确切的任务。他们获准携带步枪作为自卫,但他们不允许参与战斗,他们只提供支援。”

军方并没有透露,美军人员距离战场多远。先前军方曾披露,这些美军是原本驻守在菲南城市三宝颜(Zamboanga)的特种部队人员。

美国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美国除了提供P-3侦察机外,也用无人机来收集情报。不过,这架无人机在上周六与操作人员失去通讯联系后坠地,目前已经无法使用了。

杜特尔特否认 要求美方援助

军方上周表示,美军在马拉维的围剿行动中,为菲军方提供援助。当时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表声明说,美方是在菲政府的要求下提供援助。不过菲总统杜特尔特却称,他并没有要求美国帮忙解决菲南城镇的军事危机。他还说:“我们的军人亲美,我无可否认。”

昨天是效忠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马巫特(Maute)武装分子在马拉维作乱的第23天,战火丝毫没有弱减的迹象。政府军昨天上午以坦克及武装直升机炮轰及扫射武装分子的窝藏点,从远处可以看到市内多处冒出滚滚浓烟,并传来狙击的枪声。

由于当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战斗才平息下来。

军方先前表示,希望能够在本月12日,即菲律宾独立日结束这场危机,不过帕迪亚昨天说:“我们不会再设定期限,这场战事可能得耗一点时间。”

美安全官员: 马拉维战事陷入胶着状态

美国一名熟悉该区域的安全官员说,马拉维战事目前似乎已经陷入胶着状态。

“最起码,现在政府军到底是否打胜仗或甚至是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根本不得而知。伊国组织在攻守伊拉克摩苏尔时展现了巨大的毅力和成功,而他们这次攻占马拉维也付出了相等的努力。”

据另一名军方发言人阿里瓦鲁告诉记者,政府军目前控制战区内的八栋高楼,取得非常重要的战略优势,而武装分子则在一隅顽抗。

“我们的围剿行动已经来到了最后阶段,但我们必须步步为营,因为那里还有一些平民,而一些人仍被扣押为人质或被夹在战火中,仍未脱困。”

根据军方,这场动乱已经导致290人身亡,其中包括206名武装分子、58名军警和26名平民。

菲军方已经将大约100名残余武装分子围困在马拉维市中心一个地区。

据军方估计,目前仍有300至600名平民受困于该市内或被挟持当作人质。据悉,许多受困平民几乎快没有粮食和饮用水,一名高龄81岁的退休法官上周被救出时,因为饥饿和脱水情况严重几乎丧命。

一个危机管理委员会的发言人齐亚表示,根据他收到的消息,有一名孩子已经饿死了,他的家人为了生存则开始啃被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