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称国阵若微差败选 或颁布紧急状态保政权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档案照片,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警告,执政联盟国阵如果在来届大选中以微差落败,可能会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甚至宣布紧急状态以保住政权。

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的他昨天在博客撰文说,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料将不惜一切保住权位,包括重划选区及发动“银弹攻势”,但若这些手段仍无法协助国阵胜选,则很可能会通过颁布紧急状态力保布城(中央政府行政中心)。

他指出,届时国阵也可能会指责在野党选举舞弊及制造骚乱。

“如此一来,我们可能会有紧急状态、国会停止的情况。接着会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以政府形式治理国家,就如1969年(五一三种族流血冲突)一样。”

“这时国阵就会收买在野党国会议员跳槽。只要国阵掌握足够的多数席,就会取消紧急状态,然后组织国阵政府,恢复国会。”

国阵利诱土团党员退党

马来西亚本届国会将在明年6月届满,在那之前必须举行新一届大选。马哈迪声称,国阵目前已开始大抛“银弹”,献议土团党青年团成员退党,以获得每人1万至5万令吉(约3200至1万6000新元),但必须签署一份在来届大选时投选国阵的文件。

他指责国阵为赢得大选无所不用其极,除了重划选区制造单一族群议席,还擅自改变选民投票站,甚至贿选。

“在野党无法获得选民册。投票日当天,若选民名字遭转移至其他投票站,就不能投票。贿选的情况也会十分严重,不只贿赂选民,反对党如土团党成员也接获跳槽献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