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泰柬世界反毒日销毁14亿元毒品

在缅甸商都仰光,当局昨天一把火销毁了市值数亿美元的毒品。(法新社)
在缅甸商都仰光,当局昨天一把火销毁了市值数亿美元的毒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昨天是世界反毒日,东南亚三个毒品泛滥的国家缅甸、泰国和柬埔寨同日总共销毁了总值近10亿美元(约14亿新元)的毒品,以展示当局要与屡禁不止的毒品交易继续作战。

目前全球最大的毒品产地缅甸昨天在三个地点焚烧了总值近4亿美元的毒品,单是在仰光的销毁毒品仪式上,当局就焚烧了2.3亿美元共25种不同的毒品,包括鸦片、海洛英、可卡因和冰毒。

缅甸政府军和少数民主叛乱武装分子过去数十年来一直在边境地区交战,动荡的局势让贩毒集团可浑水摸鱼,毒品贸易日趋猖獗,许多武装组织更是自己生产各种毒品赚取经费,而将这些毒品走私至东南亚各地。

根据仰光区域警察首长温年,缅甸当局在2016至2017财政年共处置了981起涉毒案和1500名毒品买卖分子。

在泰国首都曼谷一个工业区,当局焚烧了总值近6亿美元的毒品,包括了多达7800公斤的“鸭霸”(yaba)药丸和1185公斤的冰毒。

柬埔寨当局则焚烧了130公斤、总值400万美元的毒品。

各国政府声称,近年来频频破获大量毒品,显示在打击区域毒品贸易方面取得了大进展;但执法人员承认,这些毒品只不过是冰山一角,随着东南亚以及孟加拉和印度等地对毒品的需求不断上升,贩毒集团一直在不断增加产量。事实上,上述毒品很多是从缅甸、老挝、中国南部和泰国北部“金三角”之间的偏远边境地区破获的,在这些边区破获的毒品数量这两年还一再创新高。

缅甸内比都肃毒官员披露,昨天三个销毒仪式上焚烧的毒品几乎全来自东部掸邦由少数民族武装组织控制的地区,其中有2万5000名武装分子并自划自治区的佤邦联合军(United Wa State Army)被公认是这一带的最大毒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