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庞氏骗局公司崩盘 新马约50人上当

去年5月,马来西亚太空人赛慕斯查化(右三)出席“零重力太空城”公司推介的“微重力飞行”计划。该公司负责人郭史蒂芬(右一)当时言之凿凿,称该计划获得马国政府及国际相关组织支持,不料三个月后即传出崩盘消息。(互联网)
去年5月,马来西亚太空人赛慕斯查化(右三)出席“零重力太空城”公司推介的“微重力飞行”计划。该公司负责人郭史蒂芬(右一)当时言之凿凿,称该计划获得马国政府及国际相关组织支持,不料三个月后即传出崩盘消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涉及庞氏骗局的马来西亚“零重力太空城”投资计划崩盘,新马两国将近50人投资逾百万令吉,其中不乏退休人士,如今都血本无归。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至少48名新马投资者自去年3月开始加入上述“零重力太空城”公司(ZG Space City Malaysia)的投资计划,但不到半年该公司创办人就失踪,办公室也人去楼空,这些投资者才惊觉受骗。

据报道,新马两国的受害者已分别向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警方报案,他们在报案书中宣称共投资了将近124万令吉(约40万新元),希望警方能协助他们讨回公道。马来西亚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阿克里沙尼证实,警方已着手调查此案。

其中一名新加坡受害者王福兴(60岁,退休人士)受访时指出,他总共投资了3万9000美元(约5万4000新元)购买“零重力太空城”的原始股,以为该公司会在一年后于澳大利亚上市,后来才发现一切都是谎言。

邀马首名太空人出席活动 借其知名度增加公信力

据报道,“零重力太空城”公司于2015年成立时,声称将设立“零重力飞行”设施及“太空旅游”,并向投资者集资。该公司还曾在一家高级酒店展开零重力科技讲解会,不仅多家媒体受邀到场采访,更邀请到马来西亚首名太空人赛慕斯查化担任特别嘉宾。

报道说,该公司当时宣称,会有一辆空中巴士A320型号飞机于2016年4月28日从雪兰莪州梳邦机场载客起飞,让乘客在机上体验零重力飞行,但该计划并未实现。

该公司也举办过多场投资研讨会,以最低500美元(约690新元)至最高1万美元(约1万4000新元)的投资配套,作为购买该公司原始股的条件,并扬言原始股的股价会在一年内翻四倍,吸引多人蜂拥投资。

报道指出,事实上,这个所谓的投资计划只是一个金钱游戏中的“拆分盘”,将投资分为一星至五星、贵宾与超级贵宾的配套,并谎称在总派发1.25亿份原始股后,投资者可选择将股份卖给公司套利,或转换为澳洲上司公司股份。

王福兴表示,该投资计划崩盘后他才恍然大悟,所谓的一年后上市或卖股套利,其实早就预言这个金钱游戏最多只可存活一年。

他说:“我们出席研讨会时,该公司创办人宣称有官方基金局背后支持,还找来曾上太空的太空人(赛慕斯查化)代言,所以我们信以为真。”

他也说,大部分参与这项投资的新加坡人,在获悉被骗后成立互助团体及向新加坡警方报案,但一直没有下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