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不会停止扫毒战 菲两年内建强大军队应对各种威胁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民众昨天上街,抗议总统杜特尔特铁腕治国。(路透社)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民众昨天上街,抗议总统杜特尔特铁腕治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面对的安全威胁越来越多,杜特尔特提出要在下来两年增招3万5000至4万名新兵,并添购战斗机和无人机来与共产党及伊斯兰叛军作战。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宣布,将在两年内建立一支足以应对各方面威胁的强大军队。他也坚称,无论受到多少批评或国际压力,他都不会停止备受争议的全国扫毒战。

杜特尔特周一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说,随着菲律宾面对的安全威胁越来越多,武装部队必须有更多人力与更现代化设备来应对这些挑战。他提出要在下来两年增招3万5000至4万名新兵,并添购战斗机和无人机来与共产党及伊斯兰叛军作战。

他说:“要满足今日的需求就必须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会建立一支能够在任何地方应对所有威胁的武装部队。”

杜特尔特也为自己延长棉兰老岛军管至年底的决策辩护说:“我宣布棉兰老岛实施军法管制,是因为我相信这是在尽可能降低人命与财产损失的情况下,平定叛乱的最快方式。”

他重申会耐心等待已持续两个月的马拉维动乱结束。他也表示将争取国会通过菲南自治法案。

杜特尔特的国情咨文花了很大篇幅讲述其铁腕执法的政策。他强调会继续进行扫毒战,并敦促国会议员支持恢复死刑。

他说:“无论花多长时间,针对非法毒品的战斗都将继续下去,因为毒品是导致许多罪恶与苦难的根源。尽管遭受国际与国内施压,这场战斗将持续不懈地进行,直到涉毒者明白他们必须停止……否则下场不是入监狱就是下地狱。”

指批评者应运用影响力教育菲民众毒品害处

他还说,那些批评他的国内外人士应该运用他们的影响力来教育菲律宾民众,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害处。

杜特尔特也要求菲律宾国会,针对严重罪行特别是贩毒恢复死刑,支持他所谓“以牙还牙”的治安措施。他称,此举不仅能起阻吓作用,同时也是重罪犯应得的“报应”。

他说:“在菲律宾,这就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你夺走了一条性命,就必须以死偿还。”

菲律宾是于2006年废除死刑。今年早些时候,菲律宾众议院通过恢复死刑的法案,但是该方案尚未获得参议院批准。

在外交政策方面,杜特尔特进一步阐述了其远离美国、亲近中国的外交方针。针对中国承诺出资在菲律宾进行多项基建工程,杜特尔特对中方表示感谢,并强调与中国建立更密切关系,能为菲律宾带来许多长期利益,包括为南中国海争议创造更良好的协商氛围。

在经济方面,杜特尔特强烈批评矿业公司污染环境,并要求这些企业采取行动修复所造成的破坏,否则他将对它们征收重税,甚至是关闭整个采矿业。

他也敦促参议院通过税制改革法案,以为他的一项关键基建项目提供资金。该法案将减少所得税率,同时提高对汽车、汽油和含糖饮料的征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