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霾飘到吉隆坡 马拟派人助印灭火

印尼林火又起,吉隆坡市中心的双峰塔和吉隆坡塔一带昨天都笼罩在淡淡烟霾之中。(星洲日报)
印尼林火又起,吉隆坡市中心的双峰塔和吉隆坡塔一带昨天都笼罩在淡淡烟霾之中。(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林火又起,吉隆坡一带昨天开始笼罩在淡淡烟霾里。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旺朱乃迪表示,当局准备派出消防人员及官员前往印尼协助扑灭林火。

旺朱乃迪昨天在记者会表示,政府严正看待可引发烟霾的林火问题,并随时准备提供援助。他已经和掌管消防及天灾特别搜拯队(SMART)的首相署部长沙希旦讨论此事,沙希旦保证随时都可协助印尼灭火。

旺朱乃迪也与印尼廖内和占卑两省省长会面讨论烟霾问题,他未来也计划与亚齐省长会商相关援助课题。

根据环境局的空气污染指数显示,全国空气素质基本上仍处于健康水平,暂时不受印尼林火及烟霾的的影响。

气象局总监阿鲁威透露,亚细安地区未来几天的风向将从东南部或西南部吹来,与此前的风向并无太大的变化。换句话说,气象局认为暂时不必担心烟霾恶化。

气象局网站显示,西马半岛北部吉打和槟城等地的多个地区这几天将有豪雨,这将有助消除烟霾会。

根据气象局网站,西马半岛昨天只有霹雳太平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56点的中等水平,比50点以下的良好水平略高。东马也只有砂拉越民都鲁达到53点,其他地区都是良好水平。

虽然当局指马来西亚全国各地昨天的空气素质都是良好水平,但首都吉隆坡一带昨天开始出现淡淡烟霾,让当地民众担心烟霾可能重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