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侦破中国电信诈骗集团 金额达6亿元

涉及中国电信诈骗活动的150多个嫌犯上周末在印尼多个城市落网,然后被押到雅加达。(路透社)
涉及中国电信诈骗活动的150多个嫌犯上周末在印尼多个城市落网,然后被押到雅加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与中国执法部门联手侦破一个远程电信诈骗集团,此团伙专以官司缠身的中国富商或官员为下手对象,诈骗金额净值约4.5亿美元(约6.1亿新元)。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周一说,他们在接获中国警方提供的线索后,于上周末在首都雅加达、泗水、峇淡岛和峇厘岛展开逮捕行动,共抓获150多人,其中148人为中国公民,其余为印尼公民。

该发言人说,干案者是中国人,受害者也是中国人。嫌犯首先掌握面对官司的中国官员或商人的资料,然后假冒总检察长或警察打电话给这些人,告诉他们只要支付一定数额的款项,就不必担心会被控上法庭。

这个团伙今年年初投入运作,至今捞取不法所得高达6万亿印尼盾。一些被捕者透露,他们选择以印尼为运作基地,是因为印尼隔洋隔海,不易被查到。

据知,被捕的中国公民以旅游签证入境印尼,他们将被移交给印尼移民局。

印尼全国警察负责人表示,当局完成对148个中国嫌疑人的调查后,应该会把他们押回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