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30警哨遇袭 冲突至少89人死

字体大小:

缅甸军方透露,周五凌晨1时,约1000名武装分子以自制炸弹和小型武器攻击两个镇的30个警察哨站及炸毁桥梁,其中约150人还试图攻入一个军营。

(仰光综合电)缅甸西部若开邦的30个边境警察哨所一夜间先后遭罗兴亚穆斯林武装分子攻击,造成至少89人死亡,包括12名警员。这是近一年来在该地区最血腥的一次攻击事件。若开罗兴亚拯救军宣称是他们发动的袭击,并警告下来将发动更多攻击。

缅甸军方透露,周五凌晨1时,约1000名武装分子以自制炸弹和小型武器攻击孟都(Maungdaw)和布帝洞(Buthidaung)两镇的30个警察哨站及炸毁桥梁,其中约150人还试图攻入位于布帝洞的一个军营。

若开邦去年10月也发生同样的攻击事件,但这次的规模和范围更大,孟都一居民说,彻夜枪声不绝,“我们都不敢离开我们的房子”。

缅甸民盟政府领袖翁山淑枝的办公室透露,12名警员在枪战中丧命,军警击毙了77个武装分子。

若开罗兴亚拯救军的头目亚塔乌拉宣称,数以百计的年轻罗兴亚人加入该组织,对政府军采取了“合法的防御行动”,为罗兴亚人争取人权。该组织在推特上说:“我们在这个地区的25个地点采取对付缅甸掠夺部队的防御行动。很快就会有更多行动!”

若开罗兴亚拯救军的据点在毗邻孟加拉的马玉山区,该组织常在推特上宣称和缅甸军交火,并指责缅甸士兵近几个星期在该地区实施暴行。

缅甸当局说,这个武装组织由一组在国外受训的罗兴亚武装分子带领,但不清楚其网络有多大。

周五的暴力冲突迫使更多罗兴亚人逃离家园,两艘载满150个妇孺老弱的船试图越过纳夫河前往孟加拉,但被孟加拉边防军拦截。

就在若开邦发生冲突的数小时前,负责调查若开邦局势的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刚发布了一份报告,并敦促缅甸当局解除对当地约100万名罗兴亚人行动和权益限制,以缓解紧张的种族与宗教关系。

联合国驻缅甸最高官员德沙伦也呼吁各方“不要暴力,保护平民(及)恢复治安”。

若开邦以信奉佛教的若开族人为主,但也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被视为非法移民的罗兴亚人。罗兴亚人在缅甸长期遭受迫害,处境堪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