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宗教学校宿舍大火惨祸 马国警方逮捕七名涉嫌纵火学生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左三)昨晚在记者会上宣布侦破宗教学校夺命大火案,并展示七名嫌犯干案时所穿的衣服和安全钢盔。(星洲日报)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左三)昨晚在记者会上宣布侦破宗教学校夺命大火案,并展示七名嫌犯干案时所穿的衣服和安全钢盔。(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昨晚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警方周五下午6时逮捕了涉案的其中两名少年,昨天凌晨2时30分又在案发地点附近的民宅逮捕了五人。七名嫌犯住在出事学校附近,但不是该校学生,而是附近学校的学生。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吉隆坡警方说,烧死23名师生的宗教学校大火是有人纵火造成的惨祸。警方透露,事发前两群少年曾互相嘲讽而引发冲突,结果七人怀恨深夜上门纵火报复。

私立的甘榜克拉末宗教学校设于三楼的宿舍周四清晨5时左右失火,21名10岁至17岁的男生及两名教师丧命,这起惨案引起震惊。

最初怀疑失事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可是,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纵火案,七名11至18岁的嫌犯已经落网。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昨晚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警方周五下午6时就逮捕了涉案的其中两名少年,昨天凌晨2时30分又在案发地点附近的民宅逮捕了五人。

他说,七名嫌犯住在出事学校附近,但不是该校学生,而是附近学校的学生。

阿马星说:“七名嫌犯尿检后,其中六人对大麻呈阳性反应,只有一人没有吸毒。警方逮捕他们时并没有发现毒品。其中两名嫌犯还有持械暴动和偷车等前科。”

嫌犯可能吸食大麻 精神亢奋闯下大祸

不过,警方不认为这些年轻嫌犯是蓄意纵火谋杀,而相信他们原本的动机只是纵火,但由于心智未成熟加上可能被毒品影响而酿成大祸。

阿马星说:“警方认为他们干案前可能吸食了大麻,结果精神亢奋而闯下大祸。”

阿马星透露,这群少年干案前曾与该宗教学校的学生互相嘲讽,结果挟怨报复。他们是骑电单车去干案的,干案时使用了某种助燃物,学校宿舍门外挡住去路的煤气桶也是他们带去的。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谋杀及纵火等条文调查此案。

警方原本计划今天才召开记者会公布案情,可是社交媒体上已经出现了许多有关此案而不尽确实的信息,警方被迫提早在昨晚召开记者会。

阿马星表示,警方提前举行记者会是为了遏制网上不实流言,因为这不仅影响警方的调查工作,也会影响法庭的审讯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