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依区料2021年建成快捷巴士系统

字体大小:

(依斯干达公主城综合讯)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及私人企业将通过公私合营制,投资25.6亿令吉(约8.2亿新元)在柔佛州依斯干达特区(依区)推行快捷巴士系统计划,连接马来亚铁道火车站、新隆高铁、国际巴士转换终站和新柔捷运系统。届时,人民可享有更便利的公共交通。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昨天宣布发展上述快捷巴士(BRT)系统计划时说,中央政府将出资10亿令吉(约3.2亿新元),其余15.6亿令吉(约5亿新元)将由公共及私人合营企业承担。

这项计划将由中央政府通过依区发展局与柔州政府合作开展,预计2021年可投入运作,穿行路线长达51公里,沿途共有39个停靠站,服务涵盖依区约九成的范围,途经16个购物中心、27所学校与高等研究机构、五家医院和医药中心,以及士乃国际机场。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在依斯干达公主城为2017年柔佛前进博览会的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未来20年,快捷巴士系统会成为依区公共交通设施的中枢。我们会确保这个系统和新柔捷运系统、新隆高铁、火车等顺畅连接。在繁忙时间,预计快捷巴士每10至15分钟就会有一班车。”

纳吉说,这些大型计划,尤其是新隆高铁和新柔捷运系统,会让柔州经济更上一层楼,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动力,协助实现高收入先进国目标。他说,柔州经济持续成长和就业机会增加,必会带动人口增长,而快捷巴士投入服务后,可提升依区的全球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