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钟万学视频散播仇恨 大学讲师获轻判受争议

布迪亚尼将钟万学的视频剪接再配上误导性字幕放上网。(互联网)
布迪亚尼将钟万学的视频剪接再配上误导性字幕放上网。(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一名私立大学前讲师布迪亚尼被控传播仇恨言论,被法院判处一年半监禁。但雅加达特区前首长钟万学的代表律师指该名讲师的刑罚过轻。

钟万学去年9月在千岛群岛举行的集会上引述《可兰经》一段经文,指对手误导穆斯林以阻止他们支持非穆斯林为领导人,布迪亚尼过后将该视频剪接再配上误导性字幕放上网,让人以为钟万学指该经文误导穆斯林,引发轩然大波。

雅加达随后多次爆发大规模示威,讨伐钟万学。钟万学后来被控亵渎伊斯兰,5月被判罪名成立,遭判处两年监禁。

《雅加达邮报》报道,万隆法院法官周二在宣判时说,布迪亚尼确实违反信息和电子交易法令,该法令列明信息传播及使用的方法,以确保人民的权利受到保护。被告的罪名成立,因此判处一年半监禁。

不过,布迪亚尼的刑罚却比检察官要求的两年监禁还要低。

钟万学的代表律师认为,布迪亚尼的刑罚过轻。其中一名律师苏迪塔告诉《罗盘报》:“布迪亚尼才是制造混乱的罪魁祸首。既然他只被判一年半监禁,那钟万学就不应受罚。”

他指出,要不是布迪亚尼剪辑的视频让人误解钟万学指责《可兰经》误导穆斯林,钟万学根本就不会因为亵渎伊斯兰罪而入狱,所以布迪亚尼的判刑应该比钟万学重才对。

钟万学的另一名律师萨姆德拉则说,布迪亚尼的判刑实在叫人难以置信。

他说:“他的刑罚理应比钟万学还要重,而且他也理应马上入狱。”布迪亚尼的律师表示,会对判刑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