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落实入境准证 欠罚单外国车或禁离境马国

马国交警在柔州3个地点同时展开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主要针对新加坡车主。(中国报)
马国交警在柔州3个地点同时展开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主要针对新加坡车主。(中国报)

字体大小:

(新山讯)马来西亚一旦于明年1月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后,外国车主若没缴清拖欠的罚单,或将无法出境。

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局总监沙鲁奥曼说,马国交警于本月24日至26日在柔州3个地点,包括新马第二通道休息站、东部疏散大道休息站和地不佬路3公里处展开全国第8次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OSTWA)。

“取缔行动的目的,是要揪出拖欠罚单的外国车主、涉及使用伪造路税、注册车牌、偷车等不法行为,并为明年即将落实的外国车注册入境准证措施做好准备。

他警告,一旦外国注册车入境准证在明年1月落实之后,这些拖欠罚单的车主可能无法出境马国。

他说,这也是交警在柔州展开的第4次行动,之前是在玻璃市、吉打、霹雳、吉兰丹及砂拉越进行OSTWA行动。

沙鲁奥曼昨日(11月27日)主导在东部疏散大道休息站进行的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时,这么告诉媒体。

沙鲁奥曼说,这次行动出动MCOP装备,让交警能连线武吉阿曼系统,检查抵触交通规则的交通工具及车主。他说,随着展开多场外国车主拖欠罚单的行动,拖欠交通罚单的外国车主已越来越少。

交警也采用MCOP装备检查车主是否欠下罚单,交警可连线武吉阿曼系统,检查车主是否有触犯交通规则者的罚单,也可即场拍下触法者的罪证,再打印罚单,不需再用手抄方式发罚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