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吁火山周边居民 到紧急中心寻求庇护

龙目岛的旅客乘船抵达峇厘岛的帕当白港口。(路透社)
龙目岛的旅客乘船抵达峇厘岛的帕当白港口。(路透社)

字体大小:

(登巴萨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峇厘岛的阿贡火山随时大爆发,总统佐科吁请火山周边的居民到紧急中心寻求庇护。

佐科说,火山周边八到10公里范围的居民必须避难,他已下令紧急援救部门、军方和官员协助居民疏散和帮助滞留岛上的旅客回家。他说:“不能有人成为火山爆发的罹难者。”

峇厘岛国际机场发言人说,由于机场关闭,昨天有多达430趟国际和国内航班受影响。当地政府也警告,阿贡火山大爆发“迫在眉睫”,要求火山周边八到10公里范围的居民前往紧急中心避难。不过,有些居民因担心房屋和牲畜无人看管而不愿意离开。

旅游业者受促 为岛上旅客提供最佳优惠

同时,峇厘岛省长马德致函峇厘岛旅游业者,要求他们配合三件事:首先,为旅客提供关于火山爆发和国际机场的最新官方消息;酒店等住宿业者在机场关闭期间为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如果旅客决定延长在岛上的逗留时间,希望酒店等住宿业者为他们提供最佳优惠。

马德说:“为了保持峇厘岛的旅游形象,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我们需要各方的合作,确保留在峇厘岛的旅客感到舒适。

此前,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已发表类似声明。

在国际机场因火山喷发而关闭后,峇厘岛印尼旅游业协会及巴东区域行政院就主动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免费住宿。

峇厘岛印尼旅游业协会主席格斯说:“我们希望为峇厘岛的旅客提供最佳服务。这是为了峇厘岛的未来,我们在保持峇厘岛作为全球最佳目的地的形象。”

西努沙登加拉省等邻近省份也向受影响的旅客伸出援手。西努沙登加拉旅游局局长拉卢说:“龙目岛的酒店已做好准备响应部长的要求,为受航班取消而滞留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第二晚则可享有50%折扣。”

同时,旅客也可在酒店、机场和港口乘搭免费交通服务。龙目岛旅游局还趁旅客等候航班时,带他们探索岛上的景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