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反对党解散 洪森吴哥窟办祈福大会庆祝“政治稳定”

柬埔寨僧侣昨天清晨在吴哥窟举行一场祈福仪式,庆祝该国目前所享有的和平与稳定。(法新社)
柬埔寨僧侣昨天清晨在吴哥窟举行一场祈福仪式,庆祝该国目前所享有的和平与稳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吴哥法新电)柬埔寨首相洪森与约5000名身穿橙色袍子的僧侣昨日在吴哥窟进行了一场盛大的祈福大会,庆祝该国主要反对党救国党被解散后柬埔寨所享有的“政治稳定”。

将自己塑造为带领柬埔寨走出红色高棉黑暗时代英雄的洪森,成了整个仪式的主角并接受了僧侣的祝福。

出席仪式的一个民众蒲兰西布告诉法新社:“在首相洪森的统治下,我们大家能够和平生活,我感到很开心。”

旅游部长通孔说:“这次的仪式是为了祈祷我们能够继续享有繁荣,我们祈祷国家能够继续享受和平和稳定。”

被问及柬埔寨现有的政治危机,通孔说:“我们没有任何危机,但有些政客本身正发生危机。”

柬埔寨定于明年举行大选,洪森铁腕执政30多年已引起许多人不满,再加上救国党近年来在地方选举表现不俗,一般认为,洪森可能会在明年选举中败选。但在大选来临之际,洪森加大力度对付政敌和批评者。今年9月,当局以叛国罪逮捕救国党党魁根索卡,随后最高法院再根据政府请愿,下令救国党解散及禁止救国党118名党员参政五年。

此事引起多方尤其是西方国家批评,欧美恫言,若柬埔寨不改变主意,取消对救国党的解散令及释放救国党党魁根索卡,将会对柬埔寨实施制裁。不过洪森不为所慑,反而摆出强硬姿态,挑战美国切断对柬埔寨的所有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