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佐科提名空军首长哈迪 明年接任国民军总司令

印尼空军首长哈迪(左)获总统提名出任国民军总司令。右为现任国民军总司令加托。(路透社)
印尼空军首长哈迪(左)获总统提名出任国民军总司令。右为现任国民军总司令加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已提名空军首长哈迪出任国民军总司令,接替即将在明年3月退休的加托。

路透社报道,哈迪(Hadi Tjahjanto)与总统佐科关系密切,他曾是梭罗市一个空军基地的负责人,当时佐科是该市市长。之后,哈迪屡次获得擢升,包括曾任国防部督察长与总统军事秘书。

总统府发言人布迪向记者证实此消息时说:“哈迪被视为能干及有资格出任国民军总司令。”

印尼国会副议长法德里说,国务秘书巴拉迪诺昨日向国会提交了提名哈迪的信函。他说:“我今早(周一)见过巴拉迪诺。他交给我一封信,(总统在信中)提名哈迪出任新的军方总司令。”

印尼国会领导委员会当天下午就此事开会。国会咨询委员会过后也举行会议,邀请各派系领导人共同讨论这项任命。

在国会召开全体会议宣读这封任命信后,负责国防事务的国会委员会将举行任命听证会,以评估哈迪是否适任。

印尼国会定12月14日进入休会期。法德里说,国会预料能在休会之前完成所有任命程序。

加托(Gatot Nurmantyo)曾多次引起争议。他此前称,印尼已陷入涉及外国势力的“代理战争”及“共产主义威胁”在印尼死灰复燃,被指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还有分析认为,他有在2019年竞选副总统甚至是总统的政治野心。

今年10月,佐科称军人不应该干预政治,而只能一心效忠国家和政府。许多人认为,佐科的矛头指向加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