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高铁频率 每半小时一趟

新隆高铁马来西亚境内七个车站的设计概念图。(图/马国高铁机构网站)
新隆高铁马来西亚境内七个车站的设计概念图。(图/马国高铁机构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综合讯)马来西亚高铁机构说,拟议中的新隆高铁完工后,每半小时将有一趟从吉隆坡直通新加坡的列车服务。

马来西亚高铁机构(MyHSR Corp)项目交付总监罗德昨天在森美兰首府芙蓉举行的媒体吹风会表示,新隆高铁也将提供马国境内列车服务,在西马所有车站停靠,同样也是每半个小时发一班车。

据《星报》报道,当局是根据目前每天往返新马的大约60趟客机航班次数而建议此一发车率。

新隆高铁列车服务将分三种,包括直达列车、境内列车以及接驳列车。直接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的快捷直达列车,其行车时间为90分钟。往返依斯干达布蒂里与吉隆坡且逢站必停的马来西亚境内列车,行车时间则为两小时。往返新加坡和依斯干达布蒂里的接驳列车,行车时间为15分钟。

可一次办新马出入境手续

罗德说,快捷直达列车的搭客未来可在马来西亚城站,一次过办理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出入境手续,他们抵达新加坡后即可离站而无需再办理通关手续。他说,马来西亚境内列车的搭客则可在依斯干达布蒂里办理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出入境手续,然后上车前往新加坡并直接出站。

据《星洲日报》报道,高铁机构商业董事叶健荣前天在新山的媒体吹风会表示,新隆高铁全长328公里,当中182公里的铁道在柔佛境内。

马来西亚高铁机构是财政部属下的政联公司,也是未来马方负责新隆高铁营运的单位,其对口单位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这项工程将吉隆坡及新加坡路程缩短至90分钟,并预计2026年正式营运。根据规划,新隆高铁将设八个站,即马来西亚城、布城、芙蓉、爱极乐、麻坡、峇株巴辖、依斯干达布蒂里及新加坡的裕廊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