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笨珍也有婴儿 喝假奶粉呕吐入院

林坤成的外孙送到医院时,一下车就吐了一地奶水。林坤成的女儿(右)和太太(左)担心不已。(东方日报)
林坤成的外孙送到医院时,一下车就吐了一地奶水。林坤成的女儿(右)和太太(左)担心不已。(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各地都有冒牌奶粉?柔佛州笨珍也传出有婴儿因此入院,但由于疑似假奶粉的化验报告未出炉,当局尚未逮捕任何人协助调查。

民主行动党柔州北干那那州议员杨敦祥昨天指出,该党笨珍支部财政林坤成七个月大的男外孙疑喝了假奶粉后出现呕吐症状,被紧急送院。

他受访时说,据他所知,该男婴数周前已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不但没胃口喝奶,还频频呕吐。“男婴家人今早(12日)送孩子入院,院方通知了该奶粉公司负责人,证实男婴喝的就是出事的冒牌奶粉。所幸孩子情况不严重,看了门诊拿了药已回家休息。”

多家中药行入货 假奶粉恐已遍布全马

新山爆发冒牌奶粉事件后,有关奶粉生产商美赞臣(Mead Johnson)强调冒牌货只出现在士姑来等特定区域,且数量不多。不过,其中一名“中招”的药行业者揭露,他们是经一名相识多年的女推销员介绍,向北马一间销售商购买奶粉;该推销员坚称奶粉是正货,其他地区也有大型中药行业者向她入货,而且数量更多。

这名业者叶先生在新山及士姑来经营五家中药行,其中四家的奶粉已遭贸消局带走调查。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揭露,上述女推销员的奶粉客源不单是其中药行,还包括柔州多家药行,而他相信全马各地的中药行都有向该推销员入货。

叶先生指出,这名女推销员在介绍货源时,声称是北马销售商为达销售目标而要分销存货,每盒便宜3至4令吉(约1至1.3新元),还强调绝对是正货。

他说,风波爆发后,他与数名药行业者专程到槟城及吉打向三家提供货源的销售商查证,发现北马供应的货源确实是正货,但过程中不知何故变成了冒牌货。

他也说,他们要求与该女推销员当面了解情况,但后者拒绝,表示只有贸消部官员有权与她会面。“我们已报警,也提供了她的资料,希望警方展开调查。”

尽管传出冒牌奶粉源自北马,不过,槟城及霹雳州贸消局都表示没有接到投报,消费人无需过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