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挖矿机”盗窃案 雪州一个月发生五起

马来西亚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回的比特币“挖矿机”及电源器材。(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回的比特币“挖矿机”及电源器材。(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高企不下,导致“挖矿机”成了窃贼覬覦的目标,雪兰莪州沙登过去一个月就发生五起盗窃案,共有153台百万令吉的“挖矿机”被盗走。

《星洲日报》报道,警方接获投报后展开调查,并逮捕九名年龄介于20至40岁的嫌犯,起回29台总值50万令吉(约17万新元)的“挖矿机”及29个电源器材。

沙登警区主任阿米鲁丁说,警方先后在雪州、吉隆坡和砂拉越州古晋等地展开逮捕行动。警方不排除一些“挖矿机”已被匪徒转卖,警方呼吁曾购买来历不明“挖矿机”的人士向警方自首。

他说,调查显示,嫌犯通过面簿及Mudah电商网站出售贼赃给当地比特币矿工,警方相信还有多名匪徒及首脑在逃。

此外,他提醒民众必须向国家银行(央行)申请“挖矿机”执照。不然,他们将被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