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华族先贤陈瑞和故居地段 柔佛苏丹拟打造华族文物馆

陈瑞和故居数年前传出因地方发展将被拆迁,但一直没有下文,如今被柔佛苏丹买下,或将打造成华族文物馆。(东方日报)
陈瑞和故居数年前传出因地方发展将被拆迁,但一直没有下文,如今被柔佛苏丹买下,或将打造成华族文物馆。(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要送柔佛华社大礼。柔佛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郑修强透露,苏丹依布拉欣已买下拥有百多年历史的峇株巴辖已故华族先贤陈瑞和故居的地段,计划把它打造成华族文物馆,收藏柔佛王室所保存的华族文物与纪念品。

陈瑞和故居位于居銮路地段,占地约四、五公顷,目前有关当局正评估该建筑物的结构安全。

郑修强前晚出席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与新山华社交流晚宴时说:“苏丹希望保留陈瑞和故居的原貌……苏丹此举再次肯定了华族对柔佛的贡献。”

他也说,柔佛王室与华族关系密切,可追溯至柔佛王朝时期;柔佛大王宫旁就有一座华族礼堂,建于1875年,是全马唯一有华人礼堂的王宫。

根据历史资料,陈瑞和来自中国福建厦门,是战前峇株巴辖富甲一方的实业家,早年到新加坡工作,并在和丰银行(Ho Hong Bank,后来并入华侨银行)及和丰轮船有限公司任职。

他在峇株巴辖开埠初期到当地发展,在此落地生根;他开设的合利有限公司除了代理船务,也收购土产、销售米、糖、煤油等日常用品,对峇株巴辖经济发展贡献良多。峇株巴辖有一条街道以他命名作为纪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