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选前奏 柔大臣: 柔佛望提升竞争力向新加坡看齐

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说,柔佛的竞争对手是新加坡。(档案照)
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说,柔佛的竞争对手是新加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柔佛国阵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涵盖三大目标,即全方位满足柔佛人民的需求,确保柔佛成为南方经济新势力,以及提高竞争力,以便能与新加坡竞争。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说,柔佛的竞争对手是新加坡。他说,国阵将全力提升柔佛的竞争力,希望未来能与新加坡并驾齐驱。

卡立诺丁昨天(4月14日)率领其“柔佛团队”,宣布名为“柔佛Hi-5(Johor Hi-5)”的柔佛国阵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其中涵盖三大目标。

他表示,三大目标是全方位满足柔佛人民的需求,确保柔佛成为南方经济新势力,以及提高柔佛的竞争力,以便能与各方尤其新加坡争一日长短。”

他说:“我们不会任由柔佛沦为任何一方的后院,或只能成为新加坡的旁观者。素有‘南方之虎’称号的柔佛将开始展现其威严。我把这项特别任务称为‘赶超狮子’(Mengejar Singa)。”

他表示:“我们要让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全国都知道,(柔佛)身为南方之虎,其竞争对手是狮子(意指新加坡),不是月亮(意指伊斯兰党)或花朵(意指土著团结党)。”

巫统元老及原任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则强调,柔佛国阵竞选宣言是将新加坡当成奋斗目标,並非要让柔佛变成新加坡。他说,有竞争才有进步。

他昨天在推介礼后的记者会表示:“我们利用柔佛的土地、丰富资源和人力等各项优势与新加坡竞争,并以新加坡作为前进目标,这将让人民明确了解政府领导层的方向。”他说,新加坡比柔佛成功是无可否认的。他表示,柔佛将新加坡当成竞争对手,有助提高柔佛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并提升人民的收入等。

魏家祥欢迎在新加坡工作“马劳”共车回家投票

此外,原任副首相阿末扎希前天指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选民若无法向雇主请假,就别回国投票的说法,昨天继续引起热议。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表示,马华鼓励这些选民回国投票。

魏家祥也是马华柔佛主席。他昨天出席柔佛国阵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推介礼后告诉媒体,他欢迎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共车回家投票。他也认为这些人未必都是反对党的铁票。

他说:“当然马来西亚政府不可能要求邻国(新加坡)政府宣布(5月9日为)公假。但我认为,任何人要回来投票或有共车计划,都该赞许他们履行公民义务。”

至于反对党担心投票前夕长堤关卡人手不足的问题,魏家祥否认当局以此为难准备回国投票的选民。“政府不会用这种方式(刁难选民)。我们也希望大家顺利回家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