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值达3270亿美元 印尼抢攻穆斯林时装市场

模特儿星期日在雅加达的“穆斯林时装节”服装秀上,展示融合了穆斯林和现代元素的作品。(法新社)
模特儿星期日在雅加达的“穆斯林时装节”服装秀上,展示融合了穆斯林和现代元素的作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国家,当局认为这使印尼具备了成为全球穆斯林时尚中心的条件,因此正全力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

据印尼媒体报道,总统佐科日前在雅加达为一年一度的“穆斯林时装节”开幕时说,穆斯林服装界设计服装时应该加入印尼的文化素材,结合传统与现代元素。他也呼吁穆斯林时尚界持续创新、与时俱进。

今年的“穆斯林时装节”19日开幕,举行至22日。这项年度活动由印尼时装总商会(IFC)在2010年发起,获得当局大力支持,规模越来越大。

印尼工业部长艾尔朗加在该时装界开幕日发表声明说,他的部门估计今年穆斯林服装出口额将增长一成。当局为让印尼成为全球穆斯林时尚中心,将全力推动这类产品的出口。

他表示,根据相关研究,全球穆斯林服装市场到了2020年,产值可达3270亿美元(约4323亿新元)。他的部门将继续鼓励穆斯林时装业者和设计师不断创新和提高生产力,强化印尼品牌以扩大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