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证实曾会见发动反钟万学示威宗教领袖

佐科(右三)在茂物总统行宫会见数名强硬派伊斯兰领袖。(互联网)
佐科(右三)在茂物总统行宫会见数名强硬派伊斯兰领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天(4月25日)证实,他上星期日在茂物总统行宫会见了数名前年发起反钟万学示威的强硬派伊斯兰领袖。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媒体日前疯传一张佐科与2016年12月2日发动反钟万学示威(或称212示威)的数名领袖参访清真寺的照片,照片中佐科穿着长袖白衬衫,而“212示威”的教士则绝大部分穿着穆斯林白袍。

佐科:只是普通会晤

佐科对记者说,他确实会见了这些曾参与示威的教士们,但他指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会面,类似他走访伊斯兰寄宿学校时会见伊斯兰学者,或邀请穆斯林教士到总统府会面。

他说:“这类会晤主要是与全国各省的伊斯兰学者、宗教领袖和伊斯兰教士建立起友好关系……以促进穆斯林兄弟般的手足情谊和团结。”

根据佐科,他在上周日的会晤中,与“212示威”的参与者一起进行午间祷告,还共进午餐,以及讨论各种有关社会的议题。

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在2016年9月因涉嫌亵渎伊斯兰受到警方调查,而强硬派伊斯兰团体号召穆斯林举行大规模的反钟万学示威活动,向当局施压,要求警方逮捕和提控钟万学。其中,11月4日的10万人示威更演变成警民流血冲突,12月2日的示威活动虽然没有造成任何流血事件,但却是所有示威抗议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受示威影响,钟万学去年4月寻求连任失败,后来也被判亵渎罪名成立,目前正在服刑。

佐科在这些反钟万学示威活动发生时,曾暗示这些示威背后有政党人物操纵,目的是要推翻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