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因:三个月内开始征收销售及服务税

马来西亚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主席达因说,政府将在三个月内开始征收销售及服务税。(档案照)
马来西亚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主席达因说,政府将在三个月内开始征收销售及服务税。(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主席达因说,政府将在三个月内开始征收销售及服务税。

达因昨天(5月18日)主持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国英会、TEP)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表示,重新征收销售及服务税(SST、销服税)需要一点时间。“我们将尽快落实(销服税)。”

财政部日前已宣布6月1日起,消费税(GST)税率降至0%。因此当局出台销服税之前,民众可享受短暂的“免税期”。

他说,销服税预料可取得约300亿令吉(约101亿新元)税收,再加上石油税收等,料可填补520亿至850亿令吉(约176亿至288亿新元)的税收缺口。他表示,国英会将与财政部和关税局讨论制定销服税,税率也将由专家研究。

达因也说,国英会下周探讨汽油补贴、消费税和销服税、大道收费、财政部长机构旗下的政联公司、国油公司和内陆税收局,以研究财政体制改革事宜。

达因表示,他六天内总共开了40场会议并会见50人,其中包括政府高官、政联公司、全国公共雇员职工会,非政府组织、企业家和银行家等。他希望能在三个月内完成任务并功成身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