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差造成又一起致命意外 马交通部令车主更换高田安全气囊

吉隆坡日前又有民众因有瑕疵的高田(Takada)安全气囊而丧生。(档案照)
吉隆坡日前又有民众因有瑕疵的高田(Takada)安全气囊而丧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吉隆坡日前又有民众因有瑕疵的高田(Takada)安全气囊而丧生。马来西亚交通部今天下令所有安装同款安全气囊的本田(Honda)等牌子的车子都必须更换气囊,否则当局将不准他们更新路税。

23岁的吉隆坡民众庞豪天5月27日清晨5时左右开着本田车子回家时,车子失控猛撞大树而导致安全气囊弹出,庞豪天当场身亡。验尸报告指其死因是由于“金属碎片刺穿喉骨”。

家属指金属碎片来自破裂的安全气囊设备。本田过后承认车祸造成安全气囊充气泵破裂,并向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交通部长陆兆福昨天探访庞豪天家属后表示,这是本田车子近年来第八起这类意外,也是今年第二起。

安全气囊有瑕疵 逾7.1万辆本田车仍在行驶

car_table0306_2018.pdf_Medium.jpg

他指出,当地目前有超过7.1万辆安全气囊有瑕疵的本田车子仍在路上行驶,犹如公路上的“计时炸弹”。

他说,交通部即日起强制所有采用有安全瑕疵的高田安全气囊的车主立即更换安全气囊,否则不准更新路税。

他说,根据交通部资料,除了本田,其他包括宝马(BMW)、丰田(Toyota)、日产(Nissan)、马自达(Mazda)、福特(Ford)及三菱(Mitsubishi)一些特定年份生产的车辆也同样采用这款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当局将联络这些汽车销售商,掌握这些“危险车辆”的数据。

陆兆福表示:“我们将下令所有汽车公司将所有还未更换安全气囊车主的资料及数据库都交给陆交局。这些车主更新路税时若无法交出已经更换安全气囊的证明信,就不能更新路税。”

他指出,本田2014年开始召回这些有问题的安全气囊。马来西亚共有33万2458辆本田轿车使用有安全瑕疵的高田安全气囊,但目前约两成的本田轿车尚未更换。

“2014年到现在差不多四年,更换安全气囊的(本田车子)只有26万1143辆轿车或78.5%;有7万1315辆车还没有更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