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旺阿兹莎否认 马哈迪借阿兹敏压制安华

马哈迪(左)被指重用阿兹敏以牵制安华。图为阿兹敏5月19日到首相署与马哈迪讨论出任经济事务部长之事。(星洲日报)
马哈迪(左)被指重用阿兹敏以牵制安华。图为阿兹敏5月19日到首相署与马哈迪讨论出任经济事务部长之事。(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副首相旺阿兹莎否认首相马哈迪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不和,并驳斥有关马哈迪以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压制安华的说法。

《海峡时报》昨天报道马哈迪以“分而治之”的手法,先重用阿兹敏以削弱安华的影响力,再借机挑起公正党内部斗争及希盟各成员党的不和以坐收渔人之利。

旺阿兹莎也是希盟及公正党主席。她昨晚在记者会回应上述报道时表示,马哈迪委任阿兹敏出任经济事务部长并没有问题。她也否认该报道指马哈迪与安华不和。“这没问题啊!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不觉得他们之间不和。诚如我所说的,我们都是同一阵营。”

消息人士告诉《海峡时报》,马哈迪准备将经济大权委托给阿兹敏。这包括让阿兹敏责监管当地规模最大的国家石油公司、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以及国民投资公司。这些公司总值超过1万亿令吉(约3400亿新元)。

消息指出,马哈迪也准备让阿兹敏监管联邦土地发展局、朝圣基金局等大批协助马来人的单位和部门。报道指马哈迪将阿兹敏视为首选接班人,因此将对阿兹敏委以重任而压制安华在希盟的影响力。

马哈迪1981年至2003年首次出任首相期间,就曾多次以这类“分而治之”的手法化解对手的挑战。

马哈迪接受《阳光日报》专访时则重申,安华将是继任首相的人选。“自从安华离开后,我已等了21年。若非如此,我可能早已退休了。现在我回来布城,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

但马哈迪表示,有关他担任首相两年只是建议而非期限。“两年不是期限,我可能提早功成身退,但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