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开车归来与休旅车相撞 新加坡夫妇双亡儿女受伤

字体大小:

这起车祸昨天下午2时15分左右发生在东甲通往木阁七公里处路段。男死者蔡克龙驾驶的汽车当时从东甲朝木阁方向行驶,在事发地点不知何故冲往反方向车道而撞上休旅车。妻子受重伤入院抢救不治,两人留下一对子女。

(东甲综合讯)一对华裔夫妇趁开斋节开车带年幼子女从新加坡到彭亨云冰外婆家度假,回程时在东甲附近与一辆休旅车迎面相撞。这对夫妇不幸罹难,一对子女则受伤。休旅车内两名华裔及一对泰裔男女皆受伤送院。

这起死亡车祸昨天(6月16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发生在东甲通往木阁七公里处路段。41岁男死者蔡克龙驾驶的汽车当时从东甲朝木阁方向行驶,在事发地点不知何故冲往反方向车道而撞上休旅车。

据了解,蔡克龙当场丧命,他43岁的妻子沈周蓉则受重伤,被送往东甲医院后抢救后不治。他们八岁的儿子蔡俊贤及六岁女儿蔡欣柔则受伤,已被送往东甲医院救治。休旅车的司机及三名乘客也都受了伤被送院治疗。

东甲消防局接获投报后,派出一辆消防车及数名消拯员赶抵现场,并将男死者遗体移出送东甲医院太平间。

女死者的妹妹昨晚在东甲医院受访时说,两名外甥不断追问父母的情况,家人因担心小小年纪的他们无法接受丧失双亲之痛,至今仍不敢将事实告知他们,只说父母亲都在紧急病房而无法探访。她说,家人打算待两名外甥伤势痊愈后才告诉他们真相并提供心理治疗等协助。(人名译音)

国外开车需提高安全意识

近期发生多起国人在国外驾驶时发生致命车祸的事故,新加坡汽车公会与多个马国公路安全机构3月公布马国30个公路车祸黑区,希望提高国人在彼岸驾驶时的安全意识。

新加坡汽车公会也连同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马来西亚道路安全局及马来西亚汽车公会,列出马国30个公路车祸黑区为参考指南。

被列为黑区的地点每年发生至少三起车祸,其中包括怡保路至槟城北海路之间的路段,以及位于森美兰州的马口路至云冰路之间的路段等。

新加坡汽车公会会长郑桠光指出,许多因素如行程准备不足、路线规划、不熟悉当地的天气和驾驶文化等,都可能影响驾驶者在国外开车时的判断,因此驾驶者应提前做好准备。

多名公路安全专家也在3月份的一个海外安全驾驶讲座上,分享在国外驾驶的一些安全贴士:

  • 预先规划驾驶路程,公众可通过国际公路安全评估计划网站查询国外公路的风险评估;
  • 事先了解当地的天气、公路条规及驾驶文化等;
  • 开车时确保有足够睡眠,避免在乘搭长途飞机后马上开车;
  • 避免每天驾驶超过500公里的路程;
  • 购买旅游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