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众非法放热气球 威胁航空安全将被判监

印尼日惹市警方昨天召开记者会,展示人们用来庆祝开斋节的热气球天灯,这些比一般天灯要大得多,也能飞得更高。(路透社)
印尼日惹市警方昨天召开记者会,展示人们用来庆祝开斋节的热气球天灯,这些比一般天灯要大得多,也能飞得更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在印度尼西亚,释放天灯祈福如今也成了过开斋节的庆祝仪式之一,可是现在有人嫌一般天灯不够大不够高,竟然用起了热气球,对当地的航空安全构成威胁。

印尼当局警告,释放热气球的人可面对长达两年的监禁,或罚款高达3万5000元美元(4万7000新元)。

印尼交通部发出声明表示,开斋节期间,有飞行员在中爪哇和东爪哇省上空看到数十个热气球天灯,这些天灯有的直径长达10米,高度超过20米。

航空运输总监阿古斯说,这些气球有的“已经达到在海拔1万米的巡航高度”。

印尼国家导航操作机构主管诺维伊表示,气球对空中交通构成“巨大危险”。

当局单单在上个周末已接获数十名国内外飞行员的84个投诉。

他周一受访时说:“昨天有很多飞机不能按正常航线飞行。它们不得不升高飞行以避开这些气球。”

诺维伊指出,爪哇岛上空是世界上第五繁忙的空域,而且是国际飞行交叉要道。由于受热气球天灯的影响,当局还一度被迫局部封锁这个空中走廊,迫使一些航班改道,造成“严重干扰”。

阿古斯呼吁公众遵守规则,不要在机场附近释放未系上绳子的热气球,也要确保气球不会飞过150米的高度。

东爪哇警方星期一发表文告透露,至今已没收了43个在释放前被拦住的热气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