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昨天已找不到生还者 普吉岛沉船死者可能近60人

字体大小:

泰国《国民报》报道,许多死者被发现时仍穿着救生衣,脸朝下在海面上漂浮。搜救行动昨天清晨恢复,泰国皇家海军、海岸巡逻单位和私人船只合力在出事海域继续搜寻,随着时间流逝,要寻得生还者的希望几乎已经不存在。

(曼谷综合讯)泰国普吉岛观光船翻覆后的搜救行动到昨天(7月7日)已找不到生还者,至今确定死者是42人,最终可能近60人。泰国首相巴育下令全面彻查出事原因,并对涉案者追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呼吁泰国政府制定更多条例,以保障外国游客的安全。

根据普吉岛官方昨天公布的数据,载有105人的观光船只凤凰号星期四傍晚出事后,已有49人被救上岸,其中37人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一些伤况严重。截至星期六晚上,当局在海上找到42具尸体,仍有14人未寻获。

泰国《国民报》报道,许多死者被发现时仍穿着救生衣,脸朝下在海面上漂浮。搜救行动昨天清晨恢复,泰国皇家海军、海岸巡逻单位和私人船只合力在出事海域继续搜寻,随着时间流逝,要寻得生还者的希望几乎已经不存在。

海军蛙人分批潜进水下的观光船,搜寻遇难者遗体。海军官员透露:“海军蛙人进入其中一个船舱后找到约10具遗体,不过还很难将遗体移出船舱,因为船已沉入水下约40公尺。”

凤凰号出事时载了93名游客和12名船员,在风雨中从以浮潜活动著名的皇帝岛(Koh Racha)回返普吉岛,结果在靠近珊瑚岛(Koh Hei)的海域被5公尺高的巨浪打翻。船上游客主要来自中国,其他一些是俄罗斯人。另有一艘载了42人的观光船也同时出事,但船上的人全部获救。

事故发生前,泰国气象局已经发出暴风雨预警,促请船只不要出海。泰国副首相巴维下令调查为何出事船只不顾警告执意在恶劣天气中出发。

获救的凤凰号船长将被调查,当地警方已通知他可能面对鲁莽行为、导致伤亡的控状。船主也同样可能面对疏忽控状。

遇难者和伤者家属已经陆续抵达普吉岛当地医院。

泰国首相巴育星期六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强调泰国政府将倾全力继续搜寻和援助死伤者的家属。他也下令全面调查这起事故的导因,揪出罪魁祸首。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瑟透露,超过800人参与了这次的搜救行动,该部门设立了协调中心帮助生还的游客。遇难者的家属将获得泰政府发出的30万泰铢(约1万2200新元)的抚恤金,伤者则将获得最高50万泰铢(约2万新元)的医疗费补偿。

威拉瑟证实,凤凰号持有营运执照,所属公司也为游客购买意外保险,遇难者家属可获保险赔偿100万泰铢(约4万1000新元),伤者可获50万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瑟在记者会上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泰国将来可出台更多法律和条例以进一步保障游客安全,在各方面提供更安全的环境,包括海陆空交通安排。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也出席了记者会。

威拉瑟说:“他们希望我们日后可以会面并商讨如何改善泰国旅游业的素质,更为专注于旅游团的安全和质量,不只是关注游客人数。”

中国是泰国观光业的最大客源,去年入境泰国的中国旅客共有980万人次,今年首五个月已经突破5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