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情况良好 泰岩洞获救13人料周四出院

约4000名志愿者昨天来到睡美人洞周边地区,清理大规模搜救行动后所留下的垃圾,还原大自然生态环境。(路透社)
约4000名志愿者昨天来到睡美人洞周边地区,清理大规模搜救行动后所留下的垃圾,还原大自然生态环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清莱综合讯)在泰国北部清莱受困岩洞获救的足球队员,康复情况良好,预料来临星期四出院。

泰国卫生部长皮亚萨科昨天告诉媒体:“野猪队的所有13人身体状况都很好……精神也很好。他们将一起出院,初步定在星期四。”

12名少年足球员和他们的教练于6月23日受困睡美人洞之后,大规模搜寻与拯救行动就日以继夜地进行。

两个多星期喧闹紧张的搜救行动结束后,睡美人洞周围仍未平静下来。这个周末,大约4000名志愿者聚集在那里,展开“大清洁运动”,还原大自然生态环境。

在18天的搜救期间,现场共有千多人,除了参与搜救行动的几百名军警和专家,还有大批热心志愿者,为搜救人员提供各种需要。救人行动结束后,现场也留下大量垃圾和许多临时设施。

昨天一大早,清洁大队浩浩荡荡开到睡美人洞所在的国家公园。他们除了清理垃圾,还将临时设施拆除移走,包括大批帐篷和当局在救人时,为了不让水流入洞而建的引水渠道。其中一个特别任务是清洗附近三家寺庙,这些寺庙在救人过程中成了临时军营。

这些志愿者是泰王发起的“用心做好事”计划的登记志工。这个清洁运动预计持续两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