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真相伤心痛哭 清莱困洞13人哀悼舍身救人潜水员

泰国野猪足球队成员与教练(左一)前天围着萨曼画像,感谢他挺身相救,向他致上深深敬意。(法新社)
泰国野猪足球队成员与教练(左一)前天围着萨曼画像,感谢他挺身相救,向他致上深深敬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清莱综合讯) 被困在岩洞18天的12名泰国少年球员,在获救四天后才知道英勇的潜水员为营救他们而牺牲,禁不住伤心痛哭。

38岁的萨曼古南是泰国前海豹突击队员,英勇的他志愿参与泰北清莱拯救行动,营救被困洞穴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7月6日,他不幸的牺牲了,在救援过程中因缺氧窒息死亡。

热爱潜水和参与三项铁人活动的萨曼在2006年从军队退役后一直都在泰国机场工作,泰国机场公司董事会决定捐出100万泰铢(4万1000新元),给他的家人,以表示敬意。

前天下午,在萨曼的故乡黎逸府,家人给他举行火葬,大批民众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被困在岩洞18天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来自野猪足球队,他们在7月10日全部获救后,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他们正在康复中,恢复状况良好,预计星期四可以出院。

当局前天(14日)获得医疗团队的允许,在全体球员与教练精神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向他们透露萨曼在救援过程中不幸丧命。

萨曼参与牵引一条氧气输送管到受困者所在的洞室,他在返出的途中因氧气不足而陷入昏迷,过后死亡。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秘书杰沙达在一份声明中说:“12个少年球员和教练们得知消息后伤心痛哭,并在萨曼的画像上留言,为他默哀一分钟……孩子们向他表示敬意,并答应会做个好孩子。”

据泰国当局所发布的一张图片显示,12个球员球队与他们的教练围着萨曼画像,画纸上写满留言,大家低着头哀思。在萨曼的葬礼上,黎逸府尹代表他们13人宣读了给萨曼的哀悼信。

目前,当局建议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多和朋友和家人聚聚,暂时不要接受媒体采访,避免引发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