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选手村旁河道臭气熏天 雅加达当局盖巨网“遮羞”

雅加达水源局派人用巨型黑网将流过亚运会选手村的“黑河”罩起来,以免碍眼,并减少臭味。(雅加达邮报)
雅加达水源局派人用巨型黑网将流过亚运会选手村的“黑河”罩起来,以免碍眼,并减少臭味。(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亚洲运动会即将开幕,东道国印度尼西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可是有些情况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的,河道污染就是其中之一。雅加达选手村旁的河道污染严重、臭气熏天,当局的对策是用巨型的黑色尼龙网将河流遮蔽起来。

据《雅加达邮报》与《罗盘报》报道,这条盛中河(Sentiong River)因为污染严重,以至河水黑不拉叽,因此当地居民都叫它“kali item”(意为“黑河”)。

雅加达水源局一名官员苏普里约诺披露,这条河流经中雅加达科马约然区新建的亚运会选手村,当局决定用尼龙网将这一整条河罩起来,以免选手们看了不舒服。

苏普里约诺说:“我们遮蔽了这条河,这样国际体育选手就不会看到黑乌乌、受污染的河水。”此举也是为了减少该河发出的臭味。

印尼总统佐科和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今年2月巡视选手村时,就发现这条河异味太重,当下同意设法减少臭味。当局尝试使用增氧机和纳米气泡技术来清理河道,但都无济于事。

雅加达市环境局指出,盛中河污染严重的主因是相通水库的家庭垃圾流入了这条河,使这条原本就水流不畅的河水变成了垃圾河。

不过,市政府用尼龙网为河流遮丑的做法引来民众的反弹。

一网民在推特上留言说:“阿尼斯和乌诺(雅加达副首长),如果有一条又脏又臭的河流,你们应该做的是清理河流,而不是用条黑网来遮盖。你们怎么那么喜欢隐藏烂东西啊?你们不是收垃圾的吧?”

另一网民说:“当局不清理黑河,而是用黑网来遮蔽,这根本就是懒人的办法。这种做法根本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亚运会定于8月中旬在雅加达和巨港举行,到时将汇集45个国家的1万7000名运动员与官员,以及10万名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