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民调:马哈迪获71%认同 希盟政府执政百日 三分二受访者满意表现

希盟政府执政百日,默迪卡民调中心公布的民调显示,三分之二(67%)的受访者给予新政府正面评价;首相马哈迪也获得71%受访者的认同。(档案照)
希盟政府执政百日,默迪卡民调中心公布的民调显示,三分之二(67%)的受访者给予新政府正面评价;首相马哈迪也获得71%受访者的认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讯)希盟政府执政百日,默迪卡民调中心公布的民调显示,三分之二(67%)的受访者给予新政府正面评价;首相马哈迪也获得71%受访者的认同。

在对希盟政府的正面评价当中,79%的华裔选民感到满意、印裔则有89%、沙巴和砂拉越土著62%、马来选民的满意度也有58%。

此外,有71%的选民对马哈迪的表现感到满意,其中包括93%印裔、83%华裔、75%非穆斯林土著、64%穆斯林土著和62%马来选民。

81%公务员对马哈迪的表现感到满意,40岁以下的选民则有73%对马哈迪感到满意。

在针对部长表现的调查中,副首相旺阿兹莎最受欢迎,75%选民对她的表现感到满意。财政部长林冠英则是有60%选民感到满意、28%不满。

至于教育部长马智礼的受欢迎程度,只有50%的人满意,28%不满。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则只有49%的人满意,25%不满意。 另一方面,有55%的受访者认为马来西亚正朝正确的方向前进,而今年4月的调查结果只有38%的受访者这么认为。

多达66%的受访者满意政府现今的经济管理,这与今年4月的34%比较,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多达56%的受访者对国家经济的前景感到乐观,而今年4月只有31%。

超过半数,即56%的受访者满意希盟政府至今在兑现竞选承诺方面的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多达82%的受访者,包括没有投选希盟的选民,对第14届大选的成绩感到满意。

有72%的受访者满意政府为改革所作的努力,有69%的受访者对促进各种和谐的措施抱持乐观态度,以及有65%的受访者满意政府打击贪污的措施。

只有48%受访者满意经济发展所作努力

然而,少过半数,即只有48%的受访者对政府发展国家经济所作的努力感到满意,以及只有41%的受访者满意政府在降低人民生活费方面所提出的措施。

民调中心在文告中指出,该中心在今年509大选前和大选后5月杪进行民调,目前的数据显示对于新政府的满意度有小幅下降,显示大选期间的狂热“退烧”,以及期望在现实中出现落差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