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中加里曼丹高院裁定 佐科须对三年前林火烟霾负责

中加里曼丹省的帕朗卡拉亚市2015年发生严重林火和地火,导致烟霾危机。(雅加达邮报)
中加里曼丹省的帕朗卡拉亚市2015年发生严重林火和地火,导致烟霾危机。(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高等法院裁定总统佐科必须对该省三年前的灾难性林火和烟霾负责,印尼政府决定就此裁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最高法院发言人周二(8月28日)表示,最高法院的行政部门还在调查此上诉档案的完整性,然后才将进行审讯注册。他说:“我们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处理案件),但不会太久,最多是在一个月内。”

2015年,中加里曼丹发生印尼历来最严重的林火与烟霾危机,环保分子指中央与地方政府必须对此负责,因而入禀法庭,民事起诉佐科、环境部长、农业及卫生部长,以及中加里曼丹省省长和中加里曼丹省议会议员等人。

中加里曼丹省帕朗卡拉亚市地方法院去年3月裁定环保分子胜诉,并下令佐科颁布法令,支持与落实2009年制定的“环境保护和管理法”,让民众参与预防和控制林火。

今年8月22日,帕朗卡拉亚高等法院宣布支持地方法院,维持原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