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中部水坝决堤淹百个村庄逾5万人紧急疏散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中部一个大坝昨天(8月29日)决堤,滔滔洪水滚滚而下,侵入大约100个村落,至少5万人紧急疏散。洪水也阻断了一条连接首都内比都、主要城市仰光和曼德勒的高速公路。灾区并未传出有人死伤。

缅甸施瓦(Swar)水坝周三早上5时30分溃坝,大水涌入附近的施瓦镇以及大约100个村庄。

缅甸灾难管理部一名官员透露,好多人决定暂时离开家园,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栖身;事实上,其中一些人还未受大水影响,不过,他们担心积水将会继续上升,所以决定先离家避难。当局昨天下午统计,有1万2000个家庭,大约5万4000人受影响。

一名67岁灾民通过电访告诉路透社,决堤的水坝在下午2时左右停止洪水外流。他说:“可以看到水坝剩下的水仅为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一。”

缅甸消防署透露,仰光-曼德勒高速公路位于施瓦区的一座高架桥被迫关闭。消防署发布照片显示桥下水势腾涌,水位已上升至距离桥梁底部仅剩几尺。

缅甸三军总司令敏昂莱亲赴灾区视察。政府发言人佐泰说,截至昨天午后,未接获任何人员伤亡报告,当局正加紧安顿灾民。

根据缅甸农业与水利部的网上资料,施瓦水坝建于2004年,储水量可达2.66亿立方米,可灌溉至少81平方公里的农田。

缅甸常年季风雨引发大范围的水灾,今年7月导致超过10万人流离失所,至少11人丧命。现在又导致施瓦(Swar)水坝决堤。

邻国老挝一个水电站大坝上个月垮塌,夺走至少27人性命,数千人无家可归。这起灾难令东南亚多国境内的水坝安全问题受到了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