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门答腊岛火点增至157个

在南苏门答腊省的巨港,火点增加所引发的烟霾,导致横跨在穆西河上的安帕拉桥在“迷雾”中若隐若现。(路透社)
在南苏门答腊省的巨港,火点增加所引发的烟霾,导致横跨在穆西河上的安帕拉桥在“迷雾”中若隐若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班达亚齐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森林和种植园火点数量再现上升趋势。周六在该地区共探测到157个火点,较周五的154个有所增加,而周三的火点数量仅为150个。

安塔拉通讯社引述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亚齐省勿朗民当(Blang Bintang)分局报道,这些火点分布于好几个省份。

其中,南苏门答腊省的火点最多,达到近80个。其次为楠榜省(Lampung)、邦加勿里洞省(Bangka Belitung)和廖内省;西苏门答腊省和占碑省(Jambi)也有少量火点。

气象分析师指出,当前气候干旱,使廖内省容易发生林火与种植园火灾。廖内省土地和森林火灾特遣部队指挥官桑尼则称,苏门答腊岛有99%的林火都是人为导致的。他此前已下令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纵火者就“立即开枪”。

廖内省九个火点中,有四个位于英德拉吉利河源(Indragiri Hulu),两个位于下罗干(Rokan Hilir),望加丽(Bengkalis)、珀拉拉万(Pelalawan)与默兰迪岛(Meranti)则各有一个。

印尼政府在过去几年加强执法与监管后,当地林火发生率已大幅下降了96.5%。

2015年,在印尼全国共发现2万1929处火点,这一数字在2016年锐减至3915处,2017年进一步跌至2257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