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杜绝禽流感等疾病 曼谷拟立法禁喂鸽子

在曼谷市中心,市政府出动工人,用铁丝罩子捕捉鸽子。(路透社)
在曼谷市中心,市政府出动工人,用铁丝罩子捕捉鸽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首都曼谷准备严禁人们在公共场所给鸽子喂食,以杜绝禽流感和其他相关疾病,违反法律者将面对包括监禁的重罚。

曼谷当局目前正在进行捕捉鸽子运动,并且誓言要立法禁止人们给鸽子喂食,违例者可能面对监禁达三个月,或者罚款,或者双重惩罚。泰国首相巴育本月下令展开全国行动,务必将人口稠密地区的鸽子数量减少。

曼谷副市长塔威萨周三率领大队在一个广场上捉鸽子,他对记者说:“鸽子高度集中的地方可能对人们有害。”

他说,鸽子可能对人类健康构成的危害包括呼吸疾病、脑膜炎和禽流感等。“最有效的(控制)办法就是停止喂它们。”

在曼谷,人们管鸽子叫“有翅膀的老鼠”,很多人潮集中的地方都有大群的鸽子,如寺庙、市场和公园等。

世界各国许多城市已经立法禁喂鸽子,例如在著名的意大利旅游地威尼斯,喂鸽子是犯法的,但无需坐牢以作为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