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国人量身打造 柔森林城市将建可负担房屋单位

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将在三年内推出可负担房屋单位,致力提升马来西亚人对森林城市项目的参与度。(海峡时报)
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将在三年内推出可负担房屋单位,致力提升马来西亚人对森林城市项目的参与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为了一洗柔佛森林城市发展项目“只为中国人建造”的负面形象,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将在三年内推出可负担房屋单位,致力提升马来西亚人对这项大型发展项目的参与度。

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CGPV)首席战略官黄詝瀚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说,森林城市(Forest City)将配合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所提出的建议,在未来三年内兴建专为马来西亚人量身打造、更符合当地人品味及需求的可负担房屋单位。

一般上,马来西亚可负担房屋售价介于10万令吉至40万令吉(约3万3300新元至13万3200新元)。

黄詝瀚指出,虽然森林城市是一项迎合国际市场的项目,但该公司也了解马国人对房产的特定喜好,例如喜欢多个房间,而不是公共空间大的房子。马国人也偏好有地房产而不是公寓单位。

由四座总面积1386公顷的人造岛组成的森林城市位于依斯干达特区内,毗邻马新第二通道。他说,建议中的可负担房屋可以建在森林城市的开发区内,也可以兴建在其他适合的地区,一切须视政府的建议而定。

针对森林城市推行以来引发不少争议,包括交易都是在中国进行及中国人可获得买一送一购房优惠等,黄詝瀚驳斥这些谣言。他说,很多针对森林城市的说法都不准确。

他举例,森林城市在马来西亚房屋发展计划户头(HDA)内的按柜金达20亿令吉,就证明了所有购屋交易都是在马来西亚完成,而非中国。

他说,这20亿令吉是来自在马来西亚完成购屋交易的购屋者,否则户头内不可能有这笔钱。“根椐房屋发展法令,每位购屋者都必须把一定数额的款项存入房屋发展计划户头,以便发展项目出问题时,政府能接手相关项目。”

他也否认中国人可获得买一送一购房优惠的传言,并指若有关交易属实,审计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已揭发此事。

至于绝大部分买家是中国人,他直言,由于碧桂园是一家中国公司,且是中国最大发展商,因此公司的投资者数椐库内,肯定是以中国投资者居多,并且会最先向数椐库内的潜在投资者推销这项发展项目。

他说:“根椐最新统计数据,购屋者中有70%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澳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购屋者占20%,其他购屋者则来自22个国家。”

他指出,由于森林城市仍是新项目,且开展了三年多,在这时间点的购买者可能会偏向某个人口分布,在不久的将来,该人口分布就会减少及改变。该公司正努力将目标市场多元化,包括在九个国家和马来西亚分别开设九个和13个销售中心。

他说:“我们不曾打算在这里兴建一个中国人聚集地,这从来都不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

针对森林城市推行以来引发不少争议,包括交易都是在中国进行及中国人可获得买一送一购房优惠等,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黄詝瀚驳斥这些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