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工地土崩三死九失踪

四个货柜宿舍遭山泥冲毁,救援人员在天黑前只寻获三具遗体,仍有九人失踪。(星洲日报)
四个货柜宿舍遭山泥冲毁,救援人员在天黑前只寻获三具遗体,仍有九人失踪。(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槟州乔治市的市郊一项替代公路计划工程的工地昨天发生土崩,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受伤及九人失踪。死伤者多是外籍工人。

这起事故是于昨午(10月19日)约2时,发生在距离乔治市约七公里的垄尾(Paya Terubong)通往浮罗山背的路段。据悉,当地昨早下雨,加上该工地停工,事发时工人们多数都在货柜宿舍里,结果遭活埋,死伤严重。

当地媒体报道,土崩现场有四个充作工人宿舍的货柜被山泥掩埋,当时货柜内有约10人,其中九人到昨晚截稿时仍下落不明。

槟州消拯局主任沙敦指出,消拯人员接获投报后赶抵现场救援,并于下午3时30分左右找到两名罹难者的遗体,后于下午5时许被发现第三名死者,但当局暂时只确认其中两人的身份,分别是35岁的孟加拉籍男子及19岁的印度尼西亚男子,他们都是该工地的工人。

他说,失踪者当中,有三人的身份已确定,分别是两名印尼男子和一名缅甸男子,其他人的身份仍有待确认。

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巡视灾场后说,上周该工程的桥柱横梁也发生坍塌事故,承包商为此接获停工令,所以事发时该工地并没有动工。

该工地靠近山坡地,土崩后环保组织“马来西亚自然之友”荣誉秘书米娜促请槟州政府,停止所有山坡发展计划。

槟州近年来发生多宗工地意外,造成人命伤亡,当地环保组织认为是州政府过度发展山坡地,加上监督不力所致。去年10月,槟城东北部丹绒武雅一处兴建中的廉价房屋工地也发生土崩,导致11人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