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进入水灾季节 槟城豪雨 国际机场出境厅淹水

昨天上午局部地区的豪雨导致槟城国际机场停机坪和国内班机的出境厅淹水,许多乘客都跑到高处避水。(取自曾家麟面簿)
昨天上午局部地区的豪雨导致槟城国际机场停机坪和国内班机的出境厅淹水,许多乘客都跑到高处避水。(取自曾家麟面簿)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气象局表示,当地即日起至明年3月进入豪雨频仍的东北季风期,这段时间也是当地每年经常发生水灾的雨季。

气象局发布声明说,全国各地这段期间预料将多次出现一连四至六天的暴风雨,因此必须严防水灾,尤其是西马的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及柔佛。

虽然气象局并未点名槟城,但槟城昨天(10月28日)上午局部地区的豪雨,已经导致槟城国际机场停机坪和国内班机的出境厅淹水,许多乘客被迫脱鞋光脚登机。

马来西亚物流师协会总会长曾家麟在面簿表示,他昨天上午9时30分进入出境厅,当时外面正下大雨,大水不久后就从停机坪淹入出境厅。

曾家麟告诉《星洲日报》,当时在出境厅的乘客正准备登上马印航空(Malindo)或飞萤(Firefly)航空的飞机。他说,乘客被淹水情况吓着后,纷纷跑到较高处避水,一些人甚至被迫脱鞋光脚涉水登机。“从淹水到我登机的过程约15分钟,我都没看到机场人员出现。”

槟州首长曹观友回应此事时说,槟城机场出境厅附近已有预防水灾的蓄水池,可能蓄水容量不符合需求而导致机场出境厅频频水灾。他说,机场水灾是槟州政府和各方关注的问题,他希望目前进行的扩建机场计划能提升防灾功能。

槟州主管旅游发展、古迹、文化与艺术的行政议员(州部长)杨顺兴则促请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严正看待槟城机场淹水事件,并重新检查机场的结构,不再容许发生类似淹水事件。

他说,机场是城市的门面,槟城机场不应该淹水,因为这将影响游客对槟城的印象。

杨顺兴昨天发布声明说,根据槟城机场高级经理莫哈末纳晋哈欣的汇报,今早8时30分至10时因峇六拜区下豪雨,导致28名搭乘马印航空早上9时40分航班飞往梳邦机场的乘客须涉水登机。“其他班机乘客由机场人员协调改换其他登机门上下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