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参与当地政治 澳洲修女被菲驱逐出境

福克斯修女(中)现年71岁,她前晚离开马尼拉,支持者到机场送行。(法新社)
福克斯修女(中)现年71岁,她前晚离开马尼拉,支持者到机场送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一名在菲律宾工作近30年的澳大利亚修女福克斯被指涉嫌参与当地政治活动,违反了在菲律宾居留条件,她前天被驱逐出境;福克斯不满自己的遭遇,她指菲律宾总统“实施暴政”。

据报道,福克斯修女在菲律宾的27年里都是与当地的劳工、农民和城市中的贫民一起工作。今年4月,她参与了当地的实况调查团,目的是要调查农民受虐的指控,其中包括士兵在菲律宾南部对抗游击队时杀害和驱赶农民一事。

福克斯这一举动激怒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他认为外籍人士无权在菲律宾土地上对菲律宾做出批评。

菲律宾总统府前天发出声明表示,外籍人士并不享有与当地公民相等的权利和特权,当中包括政治权。总统发言人巴尼洛说,福克斯很明显是违反了居留菲律宾的条件。他认为:“这是在嘲笑我们的法律及滥用我国对她的热情款待。”

福克斯因违反居留条件而被捕,当局有意将她驱逐出境,因此,移民局官员上周拒绝了她延长旅游签证的申请,并要求她在周六之前离开。

福克斯最后选择回澳洲,她昨天抵达墨尔本机场,并受到支持者的欢迎。她告诉澳洲媒体,虽然很高兴能够回家,但也表示自己不想离开菲律宾。她说,“目前,菲律宾的人权问题不断增加,而且统治者也在实施暴政。”

她也指出,菲律宾向来都有有罪不罚的现象,但现在问题越来越严重。

杜特尔特自2016年上任以来所发起的扫毒运动已导致近5000人死亡。人权组织表示,死亡人数实际上是这一数目的5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