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非政府组织请愿要终止童婚

杨巧双(第二排左三起)、张念群、哈尼巴、傅芝雅、杨美盈及玛丽亚陈,与非政府组织代表见面,并表达政府对童婚的关注。(星洲日报)
杨巧双(第二排左三起)、张念群、哈尼巴、傅芝雅、杨美盈及玛丽亚陈,与非政府组织代表见面,并表达政府对童婚的关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多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及孩童,昨日聚集在国会大厦门口,高喊口号“必须终止童婚”,并提交请愿书给妇女及家庭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

《星洲日报》报道,这场“学生不是新娘”请愿集会昨早7时许在国会大厦门口举办,超过80人出席,现场也有20多名警员驻守。

该集会统筹蔡苑香说,至今已收集超过15万9000个联署签名反对童婚。这也是首次让孩童参与请愿集会和发表演说,但她说,这些孩童都是获得父母批准才出席集会。

杨巧双与非政府组织代表会面后表示,禁止童婚是希盟的竞选宣言,该部目前在处理中,也和多个部门合作。她坦言,政府需要时间(处理),因为这不仅仅是法律方面的改变,同时也涉及教育。

她表示,很感激孩童们前来提交备忘录,但不鼓励孩童们上街参与集会。

这项请愿集会由妇女援助组织(WAO)、伊斯兰姐妹组织(SIS)等非政府组织与机构携手举办。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副部长(宗教)傅芝雅、首相署副部长(法律事务)哈尼巴、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公正党吉隆坡班底谷区国会议员法米、雪州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利亚陈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