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班达亚齐113囚犯越狱 90人仍在逃

班达亚齐一座监狱的囚犯冲破门窗的铁栅集体逃走。军警过后大出动,追捕逃走的囚犯。(法新社)
班达亚齐一座监狱的囚犯冲破门窗的铁栅集体逃走。军警过后大出动,追捕逃走的囚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班达亚齐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西部城市班达亚齐的一座监狱发生集体越狱事件,113名囚犯冲破围栏逃出监狱。当局抓回了20多人,另有约90名囚犯仍在逃。

印尼司法部发言人库斯曼托昨天(11月30日)说,事情发生于周四傍晚6时30分左右(新加坡下午5时30分)。“当时监狱里共有726名囚犯,113人逃走了。我们已经抓回了其中的23人,还在寻找其他越狱者。”

据报道,这群囚犯当时正在牢房外进行日常祷告仪式,有的囚犯趁机利用杠铃冲破监狱的围栏,还用装满了辣椒粉的瓶子抛向预警,逃出监狱。

事发时,有10名狱警在值班。警方随着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军队过后加入。到昨晚为止,军警逮捕了逃走的26人,继续搜捕另87人。

印尼的监狱环境恶劣,越狱事件并不罕见。

班达亚齐的另一座监狱今年1月也发生暴动,几百名囚犯放火烧了牢房。

2017年5月,廖内省一座拥挤的监狱也出事,超过400名囚犯一样趁着集体祷告仪式时越狱。一个月后,苏门答腊的另一座监狱的围墙在洪水来袭时倒塌,几十名囚犯趁机越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