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政府发展巴布亚决心 不受屠杀案动摇

在巴布亚省中部瓦梅纳的印尼军人昨天前往恩杜加,加强当地防卫,预防叛军攻击。(法新社)
在巴布亚省中部瓦梅纳的印尼军人昨天前往恩杜加,加强当地防卫,预防叛军攻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天(12月5日)强调,巴布亚省一建设工地近日发生的袭击案并未动摇政府建设该省的决心。

佐科昨天下午在雅加达总统府对巴布亚省数十名国有建筑公司员工遭杀害表示哀悼。他已命令印尼军队和警察对此事展开调查,对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展开追捕。

由154名军人和警察组成的联合行动队已被派往事发地点。除了追捕武装分子、寻找遇难者遗体和保护平民外,他们还将承担保卫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任务。

印尼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当天下午也表示,政府正在努力恢复事发地区的安全和秩序。他强调,当地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将继续进行。

据报道,巴布亚省恩杜加县一公路施工工地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共造成31名国有建筑公司员工死亡。

消息指12月1日,一名在当地筑路的印尼国有建筑公司工人看到武装人员在庆祝所谓的“巴布亚独立日”,便对着他们拍照,惹怒了武装分子。这伙武装分子冲进建筑工人营地,枪杀了24名工人。

当时有八名工人逃脱后躲到当地一名议员家中。次日,武装分子又追踪至该议员家中,枪杀了七名工人,一人逃脱。这伙武装分子还袭击了当地的一个军事哨所,打死一名士兵。

巴布亚省位于印尼最东边,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共和国接壤。该地曾是荷兰殖民地,1961年独立,1963年由联合国和印尼共同管理,1969年经由联合国认可的公民投票正式纳入印尼版图。

上世纪60年代开始,该地的“自由巴布亚运动”组织一直寻求巴布亚独立,把每年12月1日定为所谓的“独立纪念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