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警再捕七嫌两人受指示拟发动恐袭

警方指这名在吉兰丹落网的嫌犯(红衣者),被捕前已接到来自叙利亚恐怖组织的指示,准备在马国发动恐袭。(星洲日报)
警方指这名在吉兰丹落网的嫌犯(红衣者),被捕前已接到来自叙利亚恐怖组织的指示,准备在马国发动恐袭。(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国警方在吉打、吉兰丹、雪兰莪、沙巴和吉打逮捕七名恐怖分子。其中,两名马国男子,事先已接到一名在叙利亚参与恐怖活动的马国男子指示,准备在马国对非穆斯林及其宗教场所发动恐袭。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最近又逮捕七名恐怖分子,其中两名被捕者已接获中东恐怖组织的指示而准备在马国发动恐袭,另一名被捕者则涉嫌资助印度尼西亚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

警察总长弗兹周一发布声明表示,警方政治部反恐组11月19日至28日在吉打、吉兰丹、雪兰莪、沙巴和吉打逮捕上述七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五名马来西亚人及两名菲律宾男子。

他说,警方11月19日及21日两天,在吉兰丹各逮捕一名马国男子。他们事先已接到一名在叙利亚参与恐怖活动的马国男子指示,准备在马国对非穆斯林及其宗教场所发动恐袭。

在沙巴逮捕菲籍园丁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

他表示,警方次日在雪兰莪加影逮捕一名在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担任工程师的52岁马国男子。他涉嫌在2016年和2017年资助当时在叙利亚的马国头号恐怖分子莫哈末万迪1.4万令吉(约4600万新元)。

弗兹说,警方接着在在沙巴斗湖逮捕一名45岁的菲律宾籍园丁。此人是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成员,同时也遭沙巴警方通缉。这名被捕者曾涉及至少三宗在菲南和沙巴绑架案。

弗兹表示,警方还在吉打美农逮捕提供资金给印尼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JAD)的马国男子。“神权游击队”曾在2017年4月多次袭击印尼爪哇岛多所警局。

他说,警方最后在沙巴丹南逮捕一对夫妇,其中丈夫是菲律宾人,妻子是马国人。警方指他们涉嫌接洽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成员,并收留进入沙巴的阿布沙耶夫分子并掩护他们。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的“涉嫌恐怖主义活动”条文和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调查所有被捕者。

马来西亚政府很关注印尼与菲律宾等邻国的恐怖组织成员伺机混入境内。当局今年2月在沙巴逮捕10名阿布沙耶夫分子,并指这些人企图在当地建立据点。阿布沙耶夫已宣布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IS)。

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ESSCOM)10月底表示,他们接获情报指有阿布沙耶夫分子企图潜入沙巴东部海域,准备随时绑架商人及往来船主和船员。当局2013年至今已在全国逮捕超过300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其中包括学生和外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