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席卷菲中部引发洪水土崩 至少22人丧命

菲律宾中部遭暴风雨袭击后,许多地区的积水还未退去。(法新社)
菲律宾中部遭暴风雨袭击后,许多地区的积水还未退去。(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中部上周末遭热带风暴袭击,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多个地区被洪水淹没,至少22人死亡,包括一名3岁男童。

法新社报道,菲政府民防局说,暴风雨导致中部比科尔(Bicol)和东米沙鄢(Eastern Visayas)地区豪雨成灾,许多人因为山体滑坡或洪水意外身亡。虽然雨势已经减弱,但许多地区的积水还未退去。

比科尔区域民防局局长尤科特说:“大部分受灾地区目前还被洪水淹没。我们已经派出军队和橡皮艇去拯救那些受困的家庭。部分受灾地区的水位甚至已经达到房子屋顶了。”

根据民防局官员,比科尔地区有至少16人身亡、东米沙鄢则有至少六人身亡。另有超过2万2000人在暴风雨来袭前就已经紧急疏散。此次暴风雨给当地农作物带来巨大破坏,部分道路和桥梁也无法通行。

据报道,在发生山体滑坡时,当地居民正在睡觉。警方说,约12人在房子里。至少10人生还,仅受轻伤。

天气预报员昨天表示,暴风雨下来24小时将往菲律宾北部移动,给北部带来豪雨。

菲律宾每年平均发生20个台风或暴风雨,造成数以百计的人身亡。菲律宾历来最严重的风灾是2013年的超级台风“海燕”,当时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造成7360人身亡或失踪以及约2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